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高三学生:不能放弃我们的理想(图)

幸存学生:"感谢胡爷爷"。
幸存学生:"感谢胡爷爷"。

北川中学幸存学生打出标语:"总书记您好"。
北川中学幸存学生打出标语:"总书记您好"。

  ■新快报记者 郭晓燕

  地震时,我被一个姐姐搂在怀里,后来她去了天国,我活了下来——

  地震发生后,北川中学学生被集中安置在九洲体育馆等地,借助志愿者的帮助,孩子们希望通过搜狐网让大家自己了解生还之后的生活状态,同时也以日记的形式向我们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希望藉着短短的日记获得家人的讯息,更重要的是他们还以日记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感恩的心,向我们再次道出了那句朴实却有力量的话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有你们在,我们不怕了”

  ■北川中学初三(4)班肖静

  “5.12”大地震毁了我的学校,让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好朋友。

  “我的孩子,孩子还在里面……”哭声、房屋倒塌的声音混在一起,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好朋友和我相互搀扶到操场,看见我们的教学楼成为一片废墟,我实在忍不住了,大声哭了出来……

  这是我心灵深处,一个最神圣的地方。我们要中考了,突然来了个地震,2008快来了,突然一个地震,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挺过去的!”

  绵阳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我想对您们说:“您们真好!”

  有您们在,我们不怕了,有您们在,我们放心了,有您们的爱心,我们流泪了,有您们的安慰,我们坚强了!

  “我们不能放弃我们的理想”

  ■北川中学高三(6)班冯静

  亲爱的爸妈:

  你们还好吗?我能够听到你们的声音,我感到十分的高兴,现在我已经放心多了。爸妈,听说你们不愿意离开北川,我很着急,你们不要眷念太多,赶紧离开那儿吧!你们不用担心我,我现在非常的好,在长虹公司及社会好心人的关心下,我们非常安全,有吃有穿,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死里逃生,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爸妈,我们不能放弃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愿望,我们的人生目标。也许这次地震只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走过这个“驿站”,就有一条通向光明的大道。我们既然已经幸存下来,我们就要坚强,顽强。努力完成逝去的亲人的愿望,梦想。让他们在天之灵能安息。

  “我们是他们生命的延续”

  ■北川中学高一(1)班陈琳

  我被一个姐姐搂在怀中,我昏昏欲睡,她怕我睡着了,就不停地和我说话,姐姐们用尽全部的爱关心着我们,因为她们说了一句我很感动的话:北一中的同学永远是一家人。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他们去了天国,而我们永远是相爱的家人,我们就是他们生命的延续,我一个人活着却活出了多人的精彩,相信他们也会欣慰的,他们会在天国保佑我们,我们会在地上为他们祈祷。

  “北川,等我,我会回来”

  ■北川中学高二(5)班王光蓉

  一夜过去了,天亮了……

  一切的毁灭立刻又映入眼睛,一切关于昨天的记忆涌上来,原来,这是真的……

  北川,我的家,北川中学,我的学校,北川人,我的家乡人,我的同胞……

  我们被救出来了,救到了绵阳,到了九洲体育馆,被送到了长虹,被照顾着,关怀着,一切的一切,我们的心里不知道有多少句感恩的话,想要和着泪水一起流出来……北川,等我,我会回来,我会在你之前重新站起来,我要在你的身体上重新插上那一面曾经倒下的“旗”……

  我一定会回来,因为你是我的家乡,我的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