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合肥考虑抗震能力 预计3至5年避难场所覆盖社区

  省城市民近日来十分关注合肥今后如何抗震。记者日前获悉,合肥市计划用3~5年实现应急避难场所在社区的全覆盖。

  去年,合肥市新建了两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一个是天鹅湖公园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另一个是位于蜀山区西园新村街道竹荫里社区的全省首个社区示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天鹅湖公园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位于市政务中心,占地20多万平方米,有6条快速通道与外面连接,分别是东西向休宁路、东流路、祁门路,南北向潜山路、怀宁路、圣泉路,可容纳6万多人,服务半径5公里以上,达到省级大型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要求。

  合肥市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省城已加紧了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一些原有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还有待完善,如完善供水、供电,配备棚厕、储备物资等。按照要求,各市县均要求建立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合肥市将计划3~5年内实现应急避难场所在所有社区的全覆盖。

  据了解,用于应急避难的场所都是平坦空旷且地势较高的场地,以便搭建帐篷,并应该具备供水、供电、排污设施或独立的排污系统,还要避开洪涝等自然灾害易发生的地段,远离铁路、桥梁、易燃易爆物储存地,具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出入口。(丁永林张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