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重建一所中学要多少钱(图)

29万,可以在云南为孩子盖6间教室5间宿舍
29万,可以在云南为孩子盖6间教室5间宿舍

  圣奥已经拿出了300万,我们期待爱心企业都来加入

  记者 李名生 孙磊 报道

  5月15日,汶川震后第三天。圣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杭州日报》和市红十字会共同为灾区援建希望学校,将300万元送到了杭州市红十字会。这是四川震灾后,杭州市红十字会收到的首笔大额定向捐款。

  目前,这笔定向捐款,暂时将由杭州红十字会代为妥善保管;等到灾后重建时,将通过四川当地的红十字会联络民政部门,商榷学校重建选址等事宜,方案初步敲定后,圣奥也将派出专人,实地查看,细化方案,分工合作。


  300万,圣奥集团的雪中送炭。《华西都市报》和阿坝州教育装备网工作人员余德全接到我们的电话,都由衷地连声道谢。

  网友自发捐建小学

  6间教室,6间教师宿舍

  5间学生宿舍,花了29万

  最关键的问题,在阿坝州,废墟之上,重建一所中小学校,需要多少资金?

  当地教育局值班人员也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不过他说,通常,阿坝州一所完小(就是拥有1到6年级的完整小学)一般有200~500名学生。

  在某网站,我们搜到网友“信天谨游”的帖子,内容为2004年6月在云南捐助小学。

  “信天谨游”说,如果建纯木结构,费用最少,但使用年限短,且封闭性和隔音效果都不适合学生上课。

  如果建土木结构,土墙容易剥落,又不利于保养。

  如果建砖木结构,则以木为框架,砖为墙,与丽江的古民居的款式相同,费用相对较高,但比纯木和土木结构都结实。

  如果建砖混结构,以钢筋水泥为上下圈梁和框架,砖为墙,要粉刷,最坚固,使用年限长,费用相对较高,这是我们目前常用的修建方式。如果建砖瓦钢筋水泥结构,拿香港朋友捐建的宁蒗龙通完小来看,总共花了70多万,而一般的完小光教学楼不含学生宿舍、老师办公室等也要花费30来万。

  最后,“信天谨游”和朋友们决定,修建砖混结构。为满足教学,建6间教室,6间教师宿舍,5间学生宿舍,伙房若干间,厕所等。学校须建围墙便于管理,预算修建费用29万。

  在此我们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企业能加入到捐建学校的队伍中来,哪怕只是10万,20万,30万,也可以为孩子们的课堂添砖加瓦啊!

  来吧!

  昨天晚上8时,经中国青基会工作人员、汇集到灾区的逾百名志愿者及工程技术人员六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四川省绵竹县遵道镇“抗震希望小学”的最后一块轻型板材安装完毕。至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门为地震灾区学校设计制作的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落成。

  据介绍,学校校舍完全由新型轻型板材搭建而成,具有良好的抗震、防火、防水性能,面积为1100平方米,共9间教室和1间教师办公室,价值35万多元。“抗震希望小学”建成后,能够帮助该中心小学600多名学生全部复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