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急盼急需大量药品、被褥和帐篷

  急需

  四川省红十字会通过本报向浙江人民发出倡议

  今日早报的读者:

  目前抗震救灾工作在抢救伤员的同时,逐步开展疾病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急需大量物资。

  读者朋友们,我们的受灾群众急盼食物,我们的受灾群众急盼药品,我们的受灾群众急盼被褥,我们的受灾群众急盼帐篷。


  多一瓶注射液,也许便能挽回一个生命;多一个帐篷,就能庇护更多的灾民免受日晒雨淋;多一条棉被,不但能温暖灾民的身体,更能温暖他们的心灵。

  请广大读者伸出援助之手。

  四川省红十字会

  2008.5.18

  四川省红十字会提供急需品清单

  一、 救灾物资

  帐篷、食物、药品、被褥、病床、床垫、被套、棉絮、枕、推床、轮椅、军大衣、柯达胶片、床单、应急灯、手电筒、收音机、千斤顶、倒链、滑轮、大力钳。

  二、医疗卫生物资

  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针(250IU/支)、盐酸曲马多注射液(2ML:100MG)、阿米卡星洗剂(50ML:125MG)、2%碘酊500ML、6%羟乙基淀粉130/0.4氯化钠注射液500ML、青霉素、头孢胶囊、消毒液、灭菌泡腾片、漂白粉和优滤净、喷雾器、敌敌畏、人血白蛋白、血浆、甘露醇、止痛针、石膏、绷带、呼吸机、一次性喉镜、骨科夹板上下肢、纱布、输液器、导尿管、引流管、急救包、手术包、注射器。

  截至昨天下午3时,我省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款物价值1.97亿元,其中现金1.1亿元,物资价值8700万元,发往灾区的款物累计4101万元,并将继续分批将捐赠款物发往灾区。

  省红十字会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接收捐赠(欢迎捐赠灾区急需物资,但鉴于灾区交通运输渠道尚不畅通,目前以接收捐款为主)。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