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女职工被埋150小时后获救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的72小时,是国际公认的“黄金救援”时间。汶川12日14时28分发生8.0级地震至今,已经远远超过72小时,但救援人员和社会各界都没有轻言放弃,人们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全力施救,创造了一次次超越“黄金救援”时间的生命奇迹:

  77个小时——废墟中的北川县职高学生杨彬彬被二炮某工程团官兵救出。
杨彬彬喜欢打篮球,灾情发生后,他的双腿被卡在废墟中。他曾要求将他的双腿锯掉,但在官兵们的努力下,保住了他的双腿。他说:“这辈子永远都忘不了解放军!”

  78个小时——二炮某救援小组官兵成功救出北川县国税局计划征收科副科长李道彬。他说:“解放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100个小时——绵竹县瑞峰化工厂工人刘德云获救。专业搜救人员和随行的成都军区324医院救护队听到刘德云在废墟中发出的微弱敲打声,将他救出。刘德云苏醒后首先说的是:“我终于见到你们了。谢谢解放军!谢谢解放军!”

  100个小时——被埋在北川县城废墟中的彭志军等4人被成功救出。“天灾躲不过,我只有寻求自救。”彭志军说,在过去的四天四夜中,他靠吃香烟粉、餐巾纸和喝自己的尿液才得以活命,最终他被来自四川成都和内蒙古的救援人员救出。

  108个小时——在北川,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队员成功营救出一位胡子花白的老人,简单地对老人进行检查后,救援人员抬起担架就往附近的救护车跑,沿途所有的救援队都向他们伸大拇指。

  117个小时——重灾区北川县城布满瓦砾的废墟下被埋的52岁幸存者季中山,被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官兵成功救出。这一刻,现场救援的许多人流下了眼泪,已经不能说话的季中山眼角也湿润了。

  127小时——5月17日21时55分,赶往四川北川县救援的成都军区驻滇某工兵团地震救援队,成功解救出被困在6米多厚的废墟中长达127小时的平武县男子吴建平。

  127小时——在都江堰,俄罗斯救援队成功救出一位61岁的女性幸存者,在确认幸存者神志清醒后,救援用了16分钟就把她从两层楼夹缝中成功营救出来。这是国际救援队在中国营救出的第一位幸存者。

  148小时——北京军区某工兵团和武警总医院组成的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在汶川映秀镇经过8小时的艰苦营救成功解救出被困148小时的一名男子。这名男子叫沈沛云,53岁。16时整,沈沛云被送至第三军医大学医疗救援队。经诊断,沈沛云的生命体征基本正常。现已被送上陆航救援直升机到后方医院治疗。

  150小时——18日20时10分,汶川映秀镇电厂女职工虞锦华在被埋150小时后成功获救,此次救援时间长达56小时。由于虞锦华被压时间过长,下肢已经坏死。在获救之前,她在救援队打开的5米深的探洞底部接受了医疗人员的高位截肢手术。

  72小时过去了,100小时过去了,130个小时过去了……救援行动始终在坚持。时光在流逝,但只要希望仍在,奇迹总是会出现的。正如地震现场搜救人员所说:“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也决不放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云 | 沈沛云 | 季中山 | 杨彬彬 | 彭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