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岛消防员每天救援18小时 特警两天未吃热饭

5月15日零时,救援人员正在清理压在一名被困群众身上的水泥块。新华社发
5月15日零时,救援人员正在清理压在一名被困群众身上的水泥块。新华社发

青岛特警队员紧急赶往灾区。
青岛特警队员紧急赶往灾区。

  青岛消防员搜出数十命

  他们每天工作18小时只能躺在马路边短暂休息 4只搜救犬口鼻受伤

  四川大地震后,青岛消防官兵分三批奔赴灾区施救,他们的情况无时无刻不牵动着青岛市民的心。昨天下午,在青岛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记者与在灾区的消防官兵连线通话,几次断断续续的通话中得知,青岛消防员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目前已搜寻到数十名生还者,并成功营救出12人,但4只搜救犬的口鼻在搜救中受伤。

  找到数十名生还者

  为不打扰消防官兵全力救灾,昨天下午3时许,青岛市消防支队集体与前线三路消防官兵通话,但因信号原因,只与第一路和第三路进行了短暂对话。

  第一路搜救犬中队中队长唐虎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都江堰救灾,任务就是通过搜救犬发现生还者和死者,然后将搭救工作交给其他救援人员。目前他们搜救到的生还者已有数十名,已成功救出12名生还者,同时发现的尸体也有很多。他说,他们携带的4只搜救犬均已受伤,受伤部位多在口鼻处,主要是在搜救时被破碎的玻璃等物品刮伤。目前他们每天工作约18个小时,最大的困难是官兵们和搜救犬难得休息。据了解,目前他们的饮食主要是当地政府无偿提供的盒饭,而睡眠则基本上是靠在马路边上做短暂的躺卧休整。

  原地待命接受指令

  第二路100名消防官兵由杨参谋长带队,但杨参谋长的电话一直未接通。据市消防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应该也在都江堰市救灾,但具体位置尚不明确。

  与赵焕光政委通电话时赵政委显然显得很疲劳,他们这第三批150人是昨天清晨从青岛出发的,赶赴四川绵阳机场后接受当地统一指挥。昨天下午3时许他们从绵阳出发赶往江油市,具体任务尚不明确,但无疑是参与当地救灾。赵政委告诉记者,他与官兵出发时已经宣誓:一切为了灾区,一切为了人民,不管有何种艰难困苦,他们决不会给青岛人民丢脸。

  青岛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昨天下午介绍说,青岛消防官兵已经派出三批,将来派出多少官兵、执行何处任务,这都需要公安部消防局的指令。青岛市消防支队的官兵正枕戈待旦,随时准备接受新的指令和任务。

  记者 许秉智

  网友感言

  天人三合:

  青岛消防好样的!感谢青岛消防!请您们保重啊!

  changzhi毛毛Q:

  我也注意到了!仔细地看了看,向战士致敬!

  蜗牛的壳:

  我也看到了看到了!看到后好激动!好样的!祈祷他们平安!

  ymyy00200:

  我也注意到了, “青岛消防”,青岛小伙子,好样的!

  牧梦夫阿诺:

  青岛消防冲在一线,济南军区派的医疗队全国第一多,真给咱山东人争脸!好样的!佩服!

  富贵神仙鱼:

  祝前去灾区的青岛特警兄弟平安顺利!保重身体,您们是青岛的骄傲!家乡人民等您们胜利归来!

  月半弯:

  向青岛消防战士致敬!向所有参加救援的战士们致敬!

  bobo__zhu:

  咱山东人就是实在!他们真是我们的骄傲!

  lyh8776577:

  看到了,感动!敬礼!

  王哲 整理

  10小时爬了60公里山路

  昨晚两天未进热水热饭的青岛特警赶往都江堰漩口镇展开营救

  晚报讯 5月14日上午,随同我市310名特警和消防官兵乘飞机奔赴都江堰抗震救灾一线后,由于当地通讯中断,手机信号也极其微弱,昨前两天,市公安局宣传处的刘人斐和林豪杰两位民警只得使用短消息的方式,断断续续地发回他们在都江堰幸福镇救灾的6条消息。

  (记者 张 贝)

  相关链接

  来自救灾前线的短信

  1,昨天凌晨5时8分:我们眼下在都江堰的幸福镇,今天就要徒步进重灾区了。

  2,昨天上午7时19分:现在准备去地震灾区营救了,今天先要渡河去实施救援,开辟一段路搜救一段,按照计划准备徒步行进三四天,实施救援。

  3,昨天上午10时,每人领取四天的水和干粮,准备向汶川漩口镇进发。

  4,昨天上午11时:青岛特警被编在第一大队,主要任务是:以漩口镇为重点由近及远,相继进入水磨镇,三江镇实施救援。先乘车后乘冲锋舟,再步行约六十公里山路到达漩口镇展开施救,主要是抢救压在废墟里的人员生命!

  相关新闻

  我市心理专家将赴灾区

  昨天下午,市卫生局已开始组建第二批三支医疗救援队共 50人,三支疾病控制救援队伍共26人,做好随时出发准备。其中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迅速从市精神卫生中心抽调了4名经验丰富的男性医护人员加入到紧急医疗救助队伍中。

  据了解,四川地震灾情发生之后更是极度缺乏这方面的援助。这次抽调的心理医护人员到达抗灾一线后,不仅将为灾区生还伤员实施危机干预,同时还将对参与救助工作的医疗和其他人员实施心理疏导和安慰。

  记者 田 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