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到目前为止未发现大面积传染炭疽病例

    四川省卫生厅办公室副主任江涛18日表示,汶川地震灾害之后,四川省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一例会引起大面积传染的炭疽病病例。近期发现的57例气性坏疽病,并非传染病,对没有伤口的普通人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5月17日,日本搜救队在四川青川县乔庄镇一处倒塌的六层楼房废墟中挖出两具遇难者遗体后,全体队员列队两排向遇难者遗体默哀。

  向死亡致敬。向所有的死者致敬。

  从此之后,对死者的遗体将不会再有这样的时间和从容。

  就在灾区人惊魂未定、眼泪未干,还在废墟上呼唤寻找失踪的亲人,还在计划着怎样厚葬逝者以告慰亡灵时,死神已经鼓动黑色的翼羽,无声地在灾区上空盘旋,伺机掠夺更多的生命。

  瘟疫,地震灾害之后的次生灾难已经显露端倪。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除了前两天的阴雨天气之外,平时难见太阳的蜀地,大部分地区居然艳阳高照,酷热难挡,连续几天气温高达28-30℃。

  汶川、映秀、北川、青山几个重灾区来不及处理的尸体开始膨胀腐烂,灾区弥漫着尸臭味,苍蝇、蚊子四起。

  一支白色的队伍,正急速驰往灾区,但在与黑色死神赛跑的路途中,他们遭遇到泥石流、余震、道路不通的阻碍,来自全国各省的防疫队伍正在全力奔赴灾区。

  这是一场狙击战,激烈和残酷。那些在尸体中寻找自己亲人遗体的行动必须停下;那些将亲人运出灾区厚葬的人将受到阻止;那些千里迢迢赶来见父母儿女最后遗容的人将扑空。

  死者必须要为活人让路。这是灾区人又一次面临的艰难选择。

  主笔:本报首席记者 南香红

  采写:本报记者 南香红 鲍小东 林劲松 秦鸿雁 杨晓红 肖海坤 虞伟 王微 钟跃东 陈良军 朱卓华 李元涛

  摄影:本报记者 谭伟山 方谦华 实习生 朱晓兵(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