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对向家坝水电站无异常影响

  汶川地震对向家坝水电站无异常影响

  曾本寿 记者韩清华宜宾报道 汶川地震对位于四川宜宾县与云南水富县交界的向家坝水电站无异常影响,电站建设者正加紧浇筑施工,以确保今年年底大江截流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中国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是国家“十一五”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点项目,设计装机容量为600万千瓦,年发电量307亿千瓦时,水库容积51.85亿立方米,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具拦沙、防洪、灌溉等综合效益的巨型水电站。整个工程投资434.24亿元,于2004年开始筹建,计划2012年首批机组发电,2015年全部竣工。

  经国家有关部门和专家综合论证,向家坝水电站建成后,将体现出综合效益显著、经济指标优越的特点,成为全国西电东送的骨干电源点。

  5月13日,记者看到向家坝水电站的建设者们正加紧作业浇筑大坝主体工程,生产秩序一切正常。据中国三峡总公司向家坝工程宣传中心高峰介绍,目前向家坝一期工程建设正处高峰期,向家坝施工局科学制定混凝土施工计划,各项工作正有序、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