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鞍山医疗救援队抵达成都德阳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巴茜)昨日晚19时,记者获得前方最新消息,我市的医疗救援队顺利到达四川成都,其中3名感染方面的防疫专家旋即前往灾情严重的德阳待命。

  当日17时,医疗救援队队员、鞍钢总医院的杨辉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介绍,医疗队于昨日早8时30分登上赶赴四川成都的飞机,当日下午15时到达成都的宾馆待命,随时听从国家卫生部统一调动。
我市医疗队将被拆分开,作好准备分别派驻到灾区的各县区医院,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投入到救护伤者的工作当中去。医疗队中,3名感染专家程光、孙科伟、曲红到达成都后就立刻再次启程,同省里的其他20余位防疫专家一起被派往重灾区之一的德阳。

  当晚18时,记者再次电话连线上了刚刚到达德阳的孙科伟,他说他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当地一个避难点,到处都是帐篷,他们已经接到通知,明天一大早就将协助现有的医务防疫人员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市双山医院ICU专家孙东升到达成都后给同是医务人员的妻子吕静打来电话报平安。吕静告诉记者,当时通知的时候非常急,正在医院值班的丈夫当晚就走,一开始吕静还没太相信,后来知道是真的,立刻对丈夫表示支持。她通过电话告诉丈夫孙东升,让他放心家里,全身心地投入到救治灾区伤者的工作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