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评论:国旗为谁而降? 哀笛为谁而鸣?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5月18日 中国政府网)

  5月12日,一个让中国人刻骨铭心的日子。汶川地震,数万生灵瞬间逝去,无数家庭支离破碎,这一刻,悲伤的泪水打湿了中国的脸庞。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并没有被吓到,而是在史无前列的困难跟前,挺起了坚强的脊梁。救人、救人,全国吹响了拯救生命的集结号。时间就是生命,十万救援大军在最短的时间奔赴汶川,用他们的双手为废墟下的同胞撑起了希望的蓝天。只要有一线的生机,就要用百倍的努力,为了生命的尊严,我们不抛弃不放弃。

  在生与死的边缘,一个个生命永远的离开了,而一个个奇迹又出现了。为死去的同胞哭泣,为幸存的人们高兴,整个中华民族的情感都在这悲喜交加中煎熬着、撕扯着。

  四川雄起,汶川挺住,这一句响当当的口号,震彻云霄。国难当头,责无旁贷,共克时艰,舍我其谁。一场爱心大奉献在中华大地轰轰烈烈地展开,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笔笔捐款,一袋袋鲜血,让灾区和后方的心连在了一起。我们与灾民同呼吸,我们与汶川共命运。

  团结一心,中国坚不可摧,守望相助,我们无所畏惧。

  数万同胞死难,堪称国殇,今天,国旗将为他们而降,哀笛将为他们而鸣。

  我们用这个极为庄重的形式,以共和国和整个民族的名义,向死难的同胞默哀,希望他们一路走好,灵魂得到安息。

  我们也希望地震幸存的同胞,好好的活下去,早日摆脱灾难的阴影,抚平受伤的心灵。因为只有这样,才是对死去亲人最好的慰藉。

  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吸取这场灾难的教训,得到一些警示,以便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步履稳健。

  同胞们,当5月19日14时28分那一刻来临之时,让我们虔诚默哀,真心祈祷吧,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幸福,愿祖国平安。(龙泽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