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卧龙三只大熊猫失踪 保护区管理局5人遇难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确认,保护区饲养的大熊猫有三只失踪,其余情况基本稳定。对此,国家林业局昨日再次召开抗震救灾紧急工作会议,要求举全局之力,确保卧龙自然保护区人员和大熊猫安全。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最新报告确认,在此次地震中,卧龙保护区管理局有5人死亡,房舍严重受损,32套大熊猫圈舍中14套全部损毁、18套严重受损。

  据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卧龙保护基地共有64只圈养的大熊猫,在地震发生时有6只大熊猫失踪。工作人员随后在山中找到了两只,不久后又有一只从山石的缝隙中爬出来。目前确定尚有3只大熊猫失踪。其他熊猫情况基本稳定,它们现被集中饲养在简单修复的圈舍中,但圈舍十分拥挤。

  据介绍,国家林业局和四川省林业厅紧急调拨的第一批救援物资,已于前晚8点被绕道运送到卧龙自然保护区。这批物资对于救助被困人员和大熊猫至关重要。当晚,第二批运往卧龙自然保护区的救援物资也已启程。由于余震不断,路况极差,相关部门目前已计划空投一些食品到卧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