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又一批医疗队员飞赴灾区 13名为防疫队员

  肾内科及重症监护室医生肩负重任

  本市又一批医疗队员飞赴灾区

  记者朱国荣 陈里予 通讯员龚纾碧

  晨报讯 昨天上午,又一批73名医疗队员(其中13名为卫生防疫队员)飞赴抗震救灾第一线,一批灾区急需的医疗救援物资同机赴川。

  据悉,根据灾区情况,此次派出的医疗队员进行了重新调整,以肾脏内科以及重症监护室医生为主。

  据上海市卫生局介绍,这次派出的医疗队员全部是灾区最紧缺的医务人员,其中重症监护室医生20名,肾脏内科医生30名,院内感染科医务人员10名。

  昨天上午9点30分,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登上了飞往成都的航班。据悉,地震发生以后,瑞金医院就紧急组成了20人的医疗救援队待命,以救治创伤病人的外科医生为主。根据地震灾区的情况,目前20名医护人员全部更换,紧急组建了由急诊科、肾脏科、感染科、ICU等科室临时组成的6人救援队。

  瑞金医院相关负责人透露,灾区患挤压综合症的灾民不在少数,目前需要大量的肾脏内科医生。另外,重症监护室医生以及院内感染科医生分别做好抢救重伤病人以及防止院内感染发生的准备。

  担任重症监护室急救医疗队领队的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教授告诉记者,现在地震中受挤压伤抢救出来的大量病人出现了急性呼吸衰竭、肾功能衰竭等严重的后遗症,需要医务人员立即赶赴灾区,在更大范围内挽救更多的生命。

  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这批医疗队员全部到达成都,到达以后昨天所有医护人员都接受了培训,对灾区恶劣的情况医疗队员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