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紧调1740万物资援灾区

  17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再次向四川省地震灾区捐赠1740万元救灾物资,并派遣省政府一位副秘书长紧急调运至川。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即作出部署,要求全省上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友爱精神,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援助行动。
近日,在获悉四川地震灾区急需各类救灾物资后,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再次明确指示,争分夺秒调拨救灾物资发往灾区。省政府办公厅、省民政厅迅速行动,连夜组织物资装车启运。

  据悉,此次捐赠的救灾物资中,有棉被6万床、毛毯4万床、衣物5万件、冰红茶9000箱、矿泉水4200箱、方便面1万箱、药品312箱、帐篷400顶。在捐赠仪式上,省慰问组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灾区人民的关心和问候。随后对灾区救灾物资需求作了进一步了解,看望慰问了我省在川抗震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

  截至目前,我省社会各界共向四川灾区捐款近2亿元。派出消防队员、特警、电力职工、医务人员、地震监测专家、通信技术人员共1300余人在灾区参加抗震救灾。

  17日晚,省长李鸿忠还代表省委、省政府致电慰问我省在川救灾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并希望他们排除万难、克服疲劳,不惜一切代价,为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多作贡献。(记者黄俊华)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