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每一张面孔都是一个感人故事(组图)

生死接力大营救。5月18日,海军陆战队官兵在转移受灾群众。
生死接力大营救。5月18日,海军陆战队官兵在转移受灾群众。

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78岁的老人邹泽林给参加救援的战士烧开水。
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78岁的老人邹泽林给参加救援的战士烧开水。

  5月12日,大地震突袭汶川,大地颤抖,灾难降临,截至18日14时,已造成32476人死亡。在震魔肆虐之时,在生死考验面前,灾民们擦干眼泪,积极自救。与他们共克时艰的,还有千千万万热血奔涌的“汶川人”。

  大地震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率领全国上下迅速行动,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伟大斗争: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抢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为抢救人民生命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全力支援灾区,抢险救援队员、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从四面八方驰援灾区;新闻工作者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据民政部统计,截至17日13时,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含物折款)60.23亿元。

  “我们都是汶川人”,短短七个字,饱含着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灾难面前,我们是患难的兄弟,相信自己,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祖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