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人民广场下半旗纪念遇难同胞(组图)

上海人民广场下半旗纪念遇难同胞。

一名上海市民自发悼念死难同胞。

市民面向西南,仰望国旗,向灾区死难同胞致哀。

  上海人民广场下半旗纪念遇难同胞组图

  作者:刘歆

  东方网记者刘歆5月19日报道 今天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首个全国哀悼日。早上六点,上海市人民广场的市政府大楼前,五星红旗照例升起。在国旗升上旗杆顶端后,又降为半旗,以表达上海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昨天,汶川大地震震后的第六天,上海下了一整夜的雨。今天上海的早晨天色阴沉,空气中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气。人民广场国旗班的战士在晨雾中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按照惯例护送国旗来到市政府大门外的旗杆前。

没有国歌的伴奏,国旗徐徐上升至杆顶,然后降至旗顶与杆顶之间的距离为旗杆全长的1/3处。

  在整个升、降旗的过程中,过往人民大道的车辆纷纷停车,行人自觉地驻足、行注目礼。此时,在旗杆东侧的一位中年人引起了东方网记者的注意。只见他面朝西南方,手中捧着一张白纸,上面手书:四川地震遇难的孩子们,同胞们,安息吧!

  这位市民姓商,上海人,家住静安区。商先生告诉记者,在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全国哀悼日的新闻后,一早5点半就赶到人民广场,等待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他之所以始终面朝西南,因为那是四川灾区同胞所在的方向。

  虽然,商先生并没有四川灾区的亲友,但是作为上海人,他始终关心着灾区的同胞。商先生说,因为自己家境并不富裕,所以没有能力捐款帮助灾区的人民。于是,他希望用这样方式表达对于灾区死难同胞的哀思。

  “在这次地震灾害中,许多孩子们被夺去了生命,我感到很悲伤。我希望幸存的孩子们、同胞们一定要好好活下去。”说到这里,商先生留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