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英伦华侨华人举办赈灾活动 爱心汇聚伦敦唐人街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李鹏) 英国各界华人华侨十八日下午在伦敦唐人街举办大型赈灾募款活动,号召大家“伸出援手、义不容辞、你我心连心”,全力帮助四川地震灾民。

  知名的华人各党派的议员、商界名流、社团侨领、专业人士,还有不知名的老人、小孩、义工、游客、残障人士等,英伦各界华人汇聚到窄窄的伦敦唐人街上,用广东话、普通话、客家话和英语向公众募款。


  华人地区议员陈德樑、成世雄、杨永权,华人侨领李文兴、邓柱廷、李贞驹等亲自拿着募捐箱向路人募捐;书法家潘伟濂专门写了“侨胞表率”、“救亡急先锋”等条幅送来义卖;五位男士扮成的“温拿五虎”、华人社区中心的中乐团、武馆习武的后生、城市广播电台的主持人、老年扇舞队、智障姑娘、华人名厨等登上简易的舞台为观众献艺筹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捐款的既有华人也有英国人,既有老人小孩、也有塞钱就走的年轻人;有好几位好心人捐款时,因为掏出的一大叠钱太厚,不得不分做好几次才能塞进捐款箱。

  筹款活动持续了四个小时,参与组织这次筹款活动的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估计说,捐款数额估计有三万英镑。不过,最终的统计结果让组织者大吃一惊,半天在街头竟筹得七万一千英镑(近一百万人民币)。

  中国四川发生地震灾害后,全英华人华侨日前专门为救灾成立了临时筹款委员会,号召华人华侨在全英各地发动筹款活动。临时筹款委员会会长李文兴说,各地华人的筹款活动正在展开,近日将集中转交中国驻英使馆。他还表示,华人志愿者还将继续走上街头,向公众募捐,为四川灾区募款。

  另据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近期也将在英国进行巡回演出,包括《千手观音》在内的节目将在英伦上演。组织者已经决定,本月二十五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伦敦演出的所有门票收入将捐赠四川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