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害已给四川电网造成资产损失约67亿元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 (记者戴劲松)记者从设在成都的国家电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5·12”地震灾害已给四川电网造成约67亿元的资产损失。

  据介绍,从此次震灾来看,电网设施受损主要集中在变电站部分。
其中,四川电网尤为严重,500千伏变电站停运1座,220千伏变电站停运13座,110千伏变电站停运68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85座。四川电网供电范围内共计14000个配电台区停电,农网中共计9880行政村停电,阿坝州处于震中的地区电网几乎损失殆尽。

  随着通向重灾区的道路逐步打通,四川电网受损情况进一步清楚,抢修重建工作正全面展开。此外,受灾害影响较严重的甘肃电网恢复比例已达94%以上,重庆电网、陕西电网则已恢复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