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医疗救援达汶川 防疫队为半个北川消毒(图)


  大河网讯 (商报记者 连惠燕)昨日,从四川灾区传来消息,河南医疗救援队昨晚到达汶川,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医疗队到达汶川救援

  据河南医疗救援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从资阳出发,离汶川直线距离也就200多公里,由于道路受阻,他们绕行900多公里后,昨晚9点到达汶川灾区,历时两天半。

  途中经过四川省阿坝州的马尔康时,医疗救援队与州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

  根据这名负责人介绍,目前,灾情最严重的汶川、北川、理县、茂县四个县的大部分伤员都在山上。

先前抵达的规模比较小的几支医疗队都是医生自己爬到山上背病人下来。

  河南医疗救援队的任务是在汶川和理县的交界处设立一个临时指挥部。然后一字拉开,沿途建立6个临时急救点,并且在没有病人的时候,发动医生和随行的专家上山把病人背下来。

  但受余震影响,道路状况恶劣,时有山石滚落。原计划17日晚到达汶川后,即设立河南医疗救援队工作营地,但因再次出现山体滑坡、塌方,无法前行,医疗队当晚又回到马尔康待命。

  昨天一早,他们又向汶川进发,晚上终于到达汶川,并准备以医院为单位组成野战医院后开展工作。

  防疫队为半个北川县城消毒

  在北川执行防疫任务的河南抗震救灾防疫队前日晚虚惊一场,昨日,继续在北川执行消毒任务。

  “昨天从北川撤离后不久,我们又接到通知返回北川县城外营地。当晚,北川下起雷阵雨,狂风和大雨将营地内江苏医疗队的帐篷刮塌,有两名队员临时疏散到我们的帐篷内。大家挤在一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抗震救灾防疫队队长许汴利说,昨日一早,他们又进入北川县城开展消毒工作。

  据许汴利介绍,县城内的老百姓已全部撤离。昨天,有关部门开始限制人员进入北川县城,只有专业救援队和防疫队被允许进入。

  “县城的消毒工作由两个防疫队承担,我们负责县城西半部,主要是对尸体、停尸地点消毒,以及杀灭蚊蝇,控制传染病的传播。”许汴利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