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祥鹤旅行团返台计划更改 在汶川三人已妥善安置

  祥鹤旅游团11名首批脱困团员,许多团员合影时比出“YA”手势,庆幸历劫归来。 台湾联合报图
  5月18日11时35分,一架军用直升机载着11名台湾游客,从四川汶川起飞,于12时许平安抵达成都凤凰山机场。他们是台湾祥鹤旅行社14人游客团中脱困的首批游客,另3人将于下午搭乘另一架直升机脱离险境。图为救护人员用担架将台湾游客抬下飞机。中新社发杨杰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台湾祥鹤旅行团一行14人在四川地震发生后受困汶川长达6天,据最新消息,目前先期首批乘军机抵达成都的11名团员状况基本无大碍,另外三人尚未接回,祥鹤总经理陈文义介绍,他们最早将于明天返台。


  华艺广播公司记者民生报道称,首批到达成都的11名台胞当中,当日经过华西医院体检,其中两人有轻度感冒,一人有高血压(此人原本即有高血压病史)。据悉,该名台胞在受困期间曾获当地民众提供的降压药物,目前基本无大碍。他们计划今天下午去成都文殊院为地震灾民祈福。

  团员中72岁的郑头为本月16日生日,在抵达成都的当晚,当地台商和旅行团员为其补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他本人说,被救的感觉真好,“好像又活过来”。

  另外,仍在汶川当地的三人,包括一名领队及两名团员,目前传来的消息称,他们在当地已获妥善安置,并无危险。

  据悉,该团原定13点30分搭机离开成都返台,目前的最新消息称该行程已经取消。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