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助四川受难儿童 加国44位议员发动全国捐款义卖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自由党国会议员陈卓瑜和杜新志等44位议员,5月17日发起全国性的善款活动,从东岸的多伦多到西岸的温哥华,即日起将展开一波接一波大型的慈善义卖和义演活动,并把四川震灾捐助对象锁定在受难儿童身上,希望致力长期的灾后重建和心灵复建的援助项目。


  5月17日自由党列治文选区国会议员陈卓瑜和温哥华南区国会议员杜新志,在列治文兰斯登商场宣布由42位国会议员、两位参议员等人的共同连署声明。陈卓瑜说,他们从现在开始将在渥太华、多伦多、卡加利、温哥华四个城市组成筹款大会,今年夏天将有一连串名为“给四川大地震受难儿童一个家园”的募款活动,预计筹款目标为10万加币,再由国会议员和各地筹款主席等人在9月底将赴灾区慰问,并落实重建项目。

  陈卓瑜表示,目前在民间有不少慈善组织已经发动了大型的救济活动,民间反应也相当热烈,但这是一场巨大的天灾,灾后重建势必相当漫长,届时民间的善款是否能够持久很难定论。他特别强调灾区儿童心灵复健和灾区重建的工作相当重要,因此民众捐助的善款使用将集中在这两方面。

  17日有不少民众到商场逛街,碰到国会议员在现场发传单,有人一听是四川震灾募款,立刻掏腰包捐了钱,一对来自亚省,才来温哥华旅游没几天的华裔农姓夫妇看到现场的灾情照片,立刻捐出50元。

  筹款活动从17日开始为期两个月,由Ice BreakingCareSociety(IBC),在夏天负责筹划一连串的大型活动,温哥华方面则在各大商场发动募捐、义卖、义演、餐会募捐等行动,主办活动经理周剑琴表示,所有的款项可通过非营利组织HomelandInternationalInc设立的捐款帐号捐出,不过目前为止,该组织尚未公布具体细节,民众还不能通过银行帐号捐款,只能自行到商场设置的善款摊位捐现金或支票。(范琼文)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