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韩国学生受困140小时生还 看到武警我放声大哭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韩国媒体19日报道,在中国四川省汶川大地震中失去联系的5名韩国留学生时隔140小时后都获救生还。

  就读于天津外国语大学的白俊浩18日在四川省成都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发生地震的12日下午,白俊浩和安亨俊等4名同校留学生从大熊猫保护区卧龙前往此次大地震的震中——汶川。

  回忆这几天的情形,白俊浩打了个寒噤说:“我好几次度过了死亡的关口,现在活着,感觉像在做梦。

  白俊浩说,地震发生时他们正乘坐一辆小轿车。他们失魂落魄地打开车门,开始往山谷方向跑,想远离灾难现场。而开车的中国司机的胳膊和腿哗哗流血,昏了过去。

  为了救他,白俊浩他们用两个小时想尽各种办法。就在这时,又有石块向头上飞来。为躲避石块,他们向上走了5公里左右,看到3名中国人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下抱着头瑟瑟发抖。

  为了晾干弄湿的衣服,他们来到一个已经垮塌了一半的农户生起了火,但由于房屋倒塌,险些又被埋在里面。

  白俊浩等人徘徊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在附近的村子里遇见10多名出来避难的中国人,于是和他们一起露宿了3天。

  16日,在经过拼命的跋涉后,在设有救护中心的汶川县映秀镇入口,他们见到了中国武警(武装警察)部队,从而捡回了性命。

  白俊浩说:“发现中国军队的时候就想‘这回有救了’,然后就突然放声大哭。”

  白俊浩等五人很幸运地没有大碍,在成都接受综合检查后,将很快返回天津。(环球网 郭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