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地震灾区捕杀流浪犬 杜绝传染病确保无大疫

  中新社青川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徐长安) 汶川大地震青川灾区十九日启动群众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同时开始对全县犬只进行捕杀,杜绝传染病。

  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希望防疫工作得到灾区群众大力支持。
指挥部要求医务人员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知识,在没有消毒杀菌药品的情况下,利用物理的、机械的方法,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如对污染物用开水进行冲洗消毒,对污染场所用石灰进行覆盖。

  指挥部同时要求启动卫生知识宣传,因地制宜把简便易行的防治措施和卫生知识教给群众。保护临时聚居人群,重点对临时垃圾点、厕所、倒塌房屋、污水坑、掩埋尸体场所等进行处理。

  青川灾区目前消毒杀菌药品紧缺,指挥部期待外界加大援助。

  大地震后,青川灾区大部分犬只无人饲养,变成流浪犬。指挥部认为流浪犬与人争食,乱拉乱排,污染环境,咬人伤人,危及群众安全,传染疾病。为确保群众身体及生命安全,从近期开始至五月三十日,对全县犬只集中时间、集中人力进行捕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