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驻悉尼总领事与留学生 华侨华人为遇难者烛光守夜

悉尼华侨华人为遇难者烛光守夜

悉尼华侨华人为遇难者烛光守夜

悉尼华侨华人为遇难者烛光守夜

  2008年5月18日晚,悉尼地区留学生、华侨华人近千人自发组织在悉尼市中心贝尔摩公园举行烛光守夜募捐活动。邱绍芳总领事出席和发表演讲,并同大家一道秉烛纪念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为灾区人民祈祷。

  邱总带领大家为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然后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抗震救灾情况,强调汶川大地震破坏强度之大,波及范围之广,伤亡人数之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未见。虽然我们无法控制天灾,但我们积极应对,整个中国正在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中国政府领导人不顾个人安危亲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运筹帷幄指挥救援工作;十万救援大军发起了挽救生命的大总攻,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这一切,坚定了灾区人民的信心。地震发生后,悉尼的华人华侨都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募捐,表达了他们的爱国之情。大灾有大爱,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心将激励灾区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支持,以及海外华人华侨的关怀与爱护,灾区人民一定能共渡难关,战胜灾害,把受灾地区建设成新的美好家园。

邱总与华人华侨秉炷纪念遇难同胞

  许多人当场捐款,表达对灾区的爱心,场面感人。当晚共筹得善款3.6万澳元及800多美元。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