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安门众多群众集体志哀 齐声高呼“加油中国”

来源:CFP

来源:CFP

来源:CFP

    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人们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默哀结束,广场上的人群自发喊起,“四川加油,中国加油。”摄影:马军 来源:CFP


    点击观看视频:天安门广场万人齐呼中国加油 声音响彻宇宙

  主持人:现在我们在电视机中看到的画面是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

    刚刚为在汶川特大地震当中遇难者默哀三分钟结束之后,无数的群众仍然聚集在广场上,大家手举着国旗,呼喊着“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汶川”这样的口号,“汶川挺住,坚强中国,坚强汶川”。

    在广场中无数的群众代表着13亿中国人民,我们心中呼喊着同一个声音: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的自然灾害,把我们的家园重新建设得更加美好。

    当13亿人民为同胞失去的生命,为同胞在受的苦难,我们的泪连在一起,我们的心连在一起的时候,向世界传递着这样的信号:中华民族对生命有极大的尊重,中华民族有着顽强钢铁一般的意志,会战胜一切困难。

    当13亿人的泪水流在一起的时候,当13亿人的心、手都相连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什么可以打垮我们。“中国挺住,四川挺住!”

  群众:“中国,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