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唐山表示收养五百名四川地震孤儿

  中新社唐山五月十九日电(记者白云水)河北省唐山市民政局十九日上午表示,经与四川民政厅沟通,唐山市将接收五百名四川地震孤儿,并由五百位“唐山妈妈”提供“爱心港湾”。

  据唐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史玉芬介绍,一九七六年的唐山大地震,曾使四千二百多名幸存者成为地震孤儿。
在政府和唐山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下,他们均安家立业,唐山市在收养及关怀地震孤儿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史玉芬说,作为曾经遭受过大地震重创的城市,唐山深知做好地震孤儿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四川大地震发生后,该市迅速做好接收安置孤儿的各项准备工作,已通过河北省民政厅与四川民政厅联系相关收养事宜。待四川孤儿身份确定后,有关部门将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接收五百名四川地震孤儿并展开收养孤儿的相关工作。

  史玉芬是在唐山市民政局、唐山市妇联十九日上午组织的“唐山妈妈为四川地震孤儿营造爱心港湾大行动”上,做出以上表示的。此项活动旨在召全体市民,以“感恩回报、无私奉献”的质朴情怀,投入到寄养、收养四川地震孤儿的爱心行动中来。此前,唐山市已经有一百二十八个爱心家庭的“唐山妈妈”在民政部门登记报名,愿意做四川孤儿的“爱心港湾”。

  史玉芬相信,在唐山人民的真情呵护下,四川地震孤儿一定会得到妥善安置,在美丽的新唐山,他们一定会寻找到失去的家庭温暖。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