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铁路局首趟伤员救助专列待命

  人民网上海5月19日电(记者沈文敏)经过2个半小时的紧张工作,上海铁路局首趟编有18辆客车、配备60名列车员和5名红十字卫生员的受灾伤员救助专列准备完毕,随时准备开赴四川地震灾区参与伤员救助运送工作。


  据了解,从18日下午17点30分接到铁道部调度命令后,上海铁路局认真按照铁道部要求,及时做好车辆、人员和随车物资的准备工作。当天20点,不到2个半小时,该局就完成了首趟受灾伤员救助专列的各项准备工作。据介绍,该专列共编有18辆客车,其中配备了餐车、行李车。专列中除挂有1辆硬座车厢外其他全部是卧铺车厢。救助专列一次约可运送受伤人员400多人。

  为了做好伤员运送中的服务工作,该局在救助专列上配备了60名列车员、4名列车长、4名乘警,其中有5名是红十字卫生员,每节车厢安排4名列车员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伤员服务工作。上海铁路局所属的上海客运段还专门安排了5名干部进行添乘,全力做好列车服务组织工作。为了让伤员在运输途中吃好,该局在餐车上安排了10名工作人员,准备了100箱方便面、100箱矿泉水等食品,尽力为伤员做好餐饮服务工作。

  在救助专列上,该局还准备了足够数量的常备药品、消毒剂、口罩及防护服,配备了足够的替换被套、床单,还安排了专门的保洁人员,确保救助专列在运送伤员过程中清洁卫生。

  为了完成这次救援任务,上海客运段专门选配了身体健康、家庭负担较轻且乘务经验丰富的乘务人员担当这次出乘任务,并要求每个乘务人员做好长时间出乘的思想准备。同时,该段还专门开通了“帮困热线”,24小时安排干部值班,为乘务人员解决出乘期间的家庭困难,让每个乘务人员能全身心投入救助运送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