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认真学习胡主席抗震救灾重要讲话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18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主席在四川召开的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切实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通知说,5月17日晚,胡主席在四川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胡主席的重要讲话,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深刻分析了当前抗震救灾的形势,进一步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抗震救灾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是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基本依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党委和领导要切实把官兵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千方百计地做好搜救被困群众、救治受伤人员、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抢修基础设施、做好恢复重建准备等工作,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程度,真正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

  通知强调,参加抗震救灾的全体官兵,一定要把胡主席的亲切关怀和褒奖厚爱化作强大精神动力,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困难、争分夺秒,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要牢固树立打硬仗和持久战的思想,做好承担更艰巨任务的准备,始终保持高昂战斗士气和顽强战斗作风。

  通知要求,各级要切实加强抗震救灾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解决和有效化解官兵出现的各种思想和心理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要挺身而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到灾情最重、困难最大的地方去。广大党员干部要奋勇争先,切实经受住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真正做到冲得上去、豁得出来。要大力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官兵树立坚定的决心和信心,顽强拼搏、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通知指出,要建立强有力的指挥系统,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紧紧围绕胡主席提出的当前要着力抓好的六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竭尽全力搜救被困群众。要发扬我军战斗队、宣传队、工作队的光荣传统,深入灾区群众特别是遇难者亲属,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注重做好心理安抚。要教育官兵严守群众纪律,切实树立遵纪爱民的良好形象。要坚持科学精神,提高工作效益和质量。要防止发生各种次生灾害,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