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英雄谱26岁女教师:我头脑中就想着救孩子要紧

  中广网西安5月19日消息(记者王朝宇汉中电台记者吴媛媛)5月18日,在汉中市宁强县医院救灾帐篷搭建的临时病房里,记者看到了26岁的王敏,虽然已经过了几天的治疗,但她的额头,眉梢,脸部仍留有蜈蚣一样的伤痕。


  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课间操刚结束,王敏刚走上宿办楼二楼时,看到阳台栏杆剧烈摇动,“地震了”她边喊边往楼上跑,到楼下后她看见距离自己30米远的对面旧教学楼二楼上,有20多名一年级和学前班的学生正涌在二楼楼梯口哭着挤成一团,此时房上的瓦片像下雨一样不停往下掉,她毫不犹豫的冲上楼拉着两个孩子往下跑,当她发现楼上还有两名年纪小的学前班的孩子吓得相偎在一起,蹲在楼梯口时,王敏再次折回二楼拉起两个孩子向楼下冲去时,楼上的瓦片“叭、叭”的摔了下来,她急忙用双手护住孩子们的头,就在此时房顶上不停下落的瓦片狠狠地砸在她的头顶、脸部,被砸后的她晕倒在楼梯上,致使她额头、脸部等多处受伤,缝合9针。面对有可能毁容的结局,王敏没有一丝后悔,“我看到瓦片摔下来,孩子们聚在楼梯口,我头脑中就想救孩子要紧,其他的就没想,就冲过去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