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山区生态经济与新农村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中新网杭州5月19日电 (记者龚读法) 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办,中国农工民主党浙江省委、临安市人民政府、浙江林学院承办的中国山区生态经济与新农村建设高峰论坛今天在浙江临安举行。

  临安是一座被森林和绿色环抱的城市,地处杭州西郊,被誉为长三角的绿色明珠。
临安农家乐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使临安围绕建设“杭州西郊现代化生态市”的发展战略得到发展,记者了解到,临安依托生态资源、依靠群众参与,积极运用市场化推动和政府引导,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有机统一,生态经济与生态建设共融双赢的生态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路子。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院士桑国卫向出席论坛的来宾表示欢迎。他说,目前农村人口占全国的60%,农村发展的任务很重,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的重点都在农村。如何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把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这两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走出一条山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路子来,是我们要思索和面对的一道难题。临安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重视生态建设,坚持生态立市,摸索出了一条山区经济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新路子,十分难得,为中国山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实施环境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