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为遇难者举行哀悼仪式

中国驻巴基斯坦降半旗。孟祥麟摄影

  5月19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举行哀悼仪式纪念汶川大地震中的死难者。友好国家驻巴使节、巴各界友人、我驻巴使馆全体馆员、华人华侨、在巴中资机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及媒体代表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降半旗对大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当地时间11时28分(北京时间14时28分),聚集在使馆内的中国人集体默哀3分钟,向大地震的遇难者表示深深的哀悼。随后,来宾们纷纷在悼念簿上留言,表达自己的哀思。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主持了默哀悼念仪式。罗照辉表示:5月12日发生在中国四川省的特大地震灾害虽然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沉重损失。天灾无情人有情,灾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开展了有力、有效的救援活动,武警部队、解放军都被动员了起来,全国人民都被动员了起来。使馆一位馆员家属出生在巴基斯坦,尽管她的家不在这里,尽管她的家很困难,但是她还是捐赠了一笔不菲的善款以表达自己的心情。我们相信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罗照辉还鼓励使馆馆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媒体和留学生代表们继续努力,利用各种场合多向外界介绍中国地震灾害的情况和救援的情况,配合国内做好抗震救灾这一伟大工作,为战胜这场自然灾害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天开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在馆内设置吊唁室和吊唁簿,供巴基斯坦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吊唁四川大地震遇难者吊唁。(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19日电)

  人民网地震专题

  灾区实时报道

  党和政府与震区人民心连心

  子弟兵在行动

  人民网记者在现场

  企业在行动

  地震知识你了解多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