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安门广场万人肃立 高呼“中国挺住!”(组图)

人们振臂高呼:“汶川挺住!中国挺住!”
人们振臂高呼:“汶川挺住!中国挺住!”

人们振臂高呼:“汶川挺住!中国挺住!”
人们振臂高呼:“汶川挺住!中国挺住!”

  千龙网5月19日讯(记者王玲 戚连民)今天下午14点28分,数千名群众自发聚集到一起天安门广场,在降下的半旗下为在汶川地震中死难的同胞默哀肃立,当警报拉响时,人们默默为死难的同胞抽泣,三分钟过后,静默的人群开始沸腾起来,“用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团结就是力量”等歌声震耳欲聋,人们纷纷打开了手中的报纸、手中的国旗和标语,高高地举过头顶,数千人在同时振臂高呼,“中国,挺住!”“四川,加油!”

  在人群中,有东西南北不同的口音,有北京市民,有来京旅游者,也有出差到京的人,人群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几岁大的孩子,在几千个声音共同发出的豪迈宣言中,许多人流下了热泪,不仅仅是为遇难的同胞而悲伤,更为在灾难面前不屈不挠、万众一心、永不低头的英雄的中华民族而自豪。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