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图片

组图:清华举行哀悼仪式北川副县长儿子发言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大三学生瞿定荣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蒋波摄影报道:5月15日,有这样一则新闻感动了所有人:“北川县副县长失去10位亲人仍在坚持搜寻生存者”。这位副县长,正是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2005级本科生瞿定荣的父亲。

  今天下午,清华大学师生举行“沉痛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悼念仪式,瞿定荣代表来自灾区的同学作了发言。他回忆到:“电话中,爸爸那么坚强的人都哭了,爸爸说:"爷爷奶奶没了,家没了,房子也没了,我还要继续去救人,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救人。
你要好好学习,要坚强起来!”……

  发言过程中瞿定荣始终强忍着泪水,对关心他的人关心灾区的人们表示感谢,那无言的坚强令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动容。他说:“这几天天让我成长了很多。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支援与帮助,我看到了清华师生对灾区人民的赤诚之心,我相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

  附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大三学生瞿定荣发言全文

  5月12日,接到来自父亲的一条短信:地震了怎么样。此后的几天,都在坎坷不安中度过。这场突然的灾难,带走了我们亲人,毁了我们的家园,也使我们曾经绝望,泪流满面。照很多同学的话讲就是,眼泪都流干了。不过泪流过后,我们更加的珍惜亲情。希望遇难的亲人在天之灵早日安息,希望父老乡亲们早日振作起来重建家园,我们也相信,现在还在废墟里的人们都会是奇迹,包括我的还没有消息的亲人。

  这几天以来,也很感谢党和政府,很感谢关心过我们的人们。灾难发生后,很多的国家领导人都赶到了家乡,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很多的解放军武警也不顾自己生命危险的拯救我们的亲人,第一线的基层干部更是幸苦,都把生存的希望留给了群众,而自己的亲人却……

  全国人民对灾区也非常关注,志愿者,捐款的人们,献血的人们,还有很多很多的好心人。学校的领导,系里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都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

  正有了这些帮助,我们才能挺过这段绝望的时期,也是由于这些帮助,真正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正如很多人对我所说的一样:这里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亲人。

  在这里谢谢你们了。

  我们这些身在灾区的同学,都渴望着早日回去建设家乡,帮助还在家乡的父老乡亲重建家园,也希望大家未来的日子里能到我的家乡当一两年的志愿者或工作。也许对你们来说只是生命中的一点时间,但对于我在家乡的人民却如同甘露一样。

  很多人都觉得我坚强,但是你们没有看到比我更坚强的我的同学们,我毕竟还有一个爸爸在,他们有的,瞬间失去了双亲,不过他们在极度悲痛中挺过来之后,只是很普通很平静的一句话:都洗白了,说完之后,依然满脸笑容的迎接明天的生活。他们才是最坚强的。我爸爸在以前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也哭过,这种情况谁能不哭呢,我的兄弟姐们,父老乡亲们,想哭就哭出来吧,哭出来后会更加的坚强。在这里,我也想代表我们这些同学,请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放心,我们绝不会放弃对于未来的希望!既然上天把我们推到这个地步上,我们也只有坚强起来,我想这也是我们已经确认离去的亲人,我们依然在废墟下坚持的亲人,还有我们依然奋斗在抗灾第一线的亲人愿意看到的吧。这样的情况我们都承受了,以后还有什么不能够承受的呢?只有承受命运,才能改变我们的命运!

  最后,愿所有的死难者安息!

  谢谢!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