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电网主网运行正常受损电力设施恢复近九成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朱瑶) 今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和救灾保电情况,并答记者问。顾峻源在会上表示:截至18日,四川电网主网运行正常,恢复受损电力设施85%以上。
目前,仍有绵竹、茂县、卧龙3个县未恢复供电。

  顾峻源表示,灾害发生后,电监会迅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电监会系统和有关电力企业立即进入一级应急状态,全天24小时值守。经电力企业职工全力抢修,至18日,重庆、甘肃、陕西电网受损电力设施基本恢复,主网运行正常,三省市的用电负荷接近或达到灾前水平。

  甘肃陇南地区9个县全部恢复供电。宝成铁路四川段电铁牵引站全部恢复供电。受灾最严重的四川电网最大用电负荷恢复至灾前最大用电负荷的80%,恢复受损电力设施85%以上。四川电网主网运行正常,目前,仍有绵竹、茂县、卧龙3个县没有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