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通州企业捐建首个抗震希望小学 本周将开课

  千龙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柳杰 通讯员 何志达)5月18日,地震发生后的第6天,四川省绵竹县遵道镇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落成。据悉,这是由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的北京诚栋房屋制造有限公司义务捐建。

如果不出意外,学校将在本周三重新开课。

  这所抗震希望小学在灾区绵竹市遵道镇中学旁的操场上搭起,12个教室和一个办公室均用活动板房搭建,千余平方米的教室可容纳600余名中小学生。

  据了解,绵竹作为重灾区之一的地区,在此次地震中遭到了重创,95%的学校不是垮塌就是危房,已经无法让学生正常读书。为了帮助孩子们尽快复课,受创的心灵得到慰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动员社会捐款,为灾区的孩子们修建过度性的“抗震希望小学”。

  在得知此消息后,诚栋房屋制造公司立即联系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出价值35万多元的原材料建设具有较强抗震性的活动房,实现了企业为灾区献爱心的愿望。

  记者今天在位于宋庄的诚栋房屋制造公司现场看到,搭建房屋用的板材里面充满塑料泡沫,外面包裹着一层薄钢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捐献用于建设抗震希望小学的材料钢板厚度只有0.326毫米,充满泡沫后会变得非常结实。

  据诚栋房屋制造公司总经理赵军勇介绍,抗震希望小学教室的专用名称叫9910A4型房屋。因1999年国庆大阅兵时作为阅兵村住房而得名。“这种轻钢结构的房屋不容易被震坏,至少能抗8级地震,还能起到保温、隔热、抗大风的效果。从理论上讲这种房屋可使用15年,实际上可以使用20年。”赵军勇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