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儿子多救几个人就是对我生日的最好祝福了!”

  新华网南京5月19日电(记者 朱旭东)17日是苏北医院脑外科主治医生施学强母亲六十岁生日,施学强此时正在地震救灾前线。电话里,祝寿的话还没说出口,母亲已在另一头吼道:“多救几个人吧!妈妈六十大寿没遗憾。


  远在绵阳404医院支援灾区的施学强说,母亲的60岁生日在即,自己走得太匆忙,连祝福都没来得及说。从17日早晨6点多起,施学强就开始巡视、检查伤员。“人手太少,一个人要负责20多个伤员,非常忙。”在绵阳404医院,医生不分科别,兼护士的活也很正常。“没谁想着歇一下,哪里忙不过来就去哪里补上。”

  施学强说,在绵阳404医院,望着那一个个灾区伤员,连做了十几年手术的医生,都为之动容。“没时间去悲伤,只能去救人。”施学强说,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让伤员手术后能得到更好的康复和治疗。

  17日晚上,施学强抽空给母亲打来电话祝寿。崔妈妈生怕儿子听不见,拿起电话就吼道:“多救几个人吧!妈妈六十大寿没遗憾。”

  崔女士激动地说:“虽然儿子不在身边,但是,儿子多救几个人就是对我生日的最好祝福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