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盲人歌手杨光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

  盲人歌手杨光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

  5月18日傍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105室捐赠大厅里走进了一位特殊的捐款者——盲人歌手杨光。继前不久参加了“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大型公益晚会后,杨光的名字又一次和红十字连在了一起。

  待杨光捐完款,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他。他浑厚而充满磁性的嗓音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使人温暖。

  “我早就想来了,也早就应该来了!但我从12号起到今天一直在各地参加赈灾义演,一回北京就赶来红十字会把这件大事办了。”

  杨光告诉记者,12日他在外地演出时听说了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地震的消息,心里感到很沉重,便在舞台上向观众发出了为灾区献爱心的呼吁。他还推掉了所有的商业演出,但只要各地有赈灾演出,他都答应义演。随后几天,他相继来到宁波、南京、福州等地参加义演,用自己的歌声为灾区出点力。

  “作为一名盲人,我无法运送物资到灾区,也无法去前线帮助搜救,我只能用我的歌声给受灾的人们一丝安慰、一丝温暖。”地震发生后,杨光还特意录制了一首新歌《爱在今天》,希望给处于困境中的人们带去力量。

  “歌是要唱的,钱也不能少捐!”一下飞机,杨光就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捐了3万元人民币。

  “妈妈之前已经在家乡哈尔滨捐过钱了,这次又专门陪我来捐。”杨光笑着说,“我知道来中国红十字会捐款的人非常多,只要我们团结,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

  采访结束时,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听说杨光来到总会捐款,也专门来向他表示感谢,并笑称他是红十字会的常客。“希望你继续用歌声和爱心鼓舞大家!”江会长紧紧握住杨光的手。“红十字会为受灾的人们做了那么多的事,我也有责任帮助红十字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以后还有什么需要我的,我义不容辞!”杨光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