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医院探访生还婴儿:娃儿妈,娃娃活着呢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19日电(记者周婷玉)母牵琦--她就是母亲用生命牵出来的一个奇迹。地震中,她在母亲身体的保护下生还。

  她现在躺在病床上,柔弱得就像一个嫩豆芽,四肢瘦弱,唯有头部因积液而显得饱满。

  5月12日,是母牵琦出生整2个月的日子,爸爸妈妈还没来得及商量给女儿买什么礼物,地震就带走了妈妈年轻的生命。
妈妈抱着她跑的时候,不幸被砖块击中,左侧脑门上留下一道一指长的伤口。当房梁倒下来时,妈妈用自己的身躯死死地顶着,终于没让死神带走小琦琦。

  邻居循着娃娃的哭声找到小琦琦,看见妈妈仍然侧卧在地,左手使劲往怀里揽着孩子,右手撑着自己的身体,手臂全部被碎石砸青。26岁的妈妈,人生旅途就此止步,但她的生命仍在怀中的女儿身上延续。

  奶奶说,娃娃长得像她妈,皮肤白,小眼睛。爸爸则认为,耳朵长得最像妈妈。就是通过这样的耳朵,爸爸不知道传了多少情话。

  地震前,爸爸接到妈妈的最后一条短信:“东东,我们的女儿做梦笑醒了,手可以摸到头了”。

  可是再看到女儿时,她一直闭眼昏睡,5天里没哭过一声。眼半闭着,睡不像睡,眼角常常渗着泪水。这都是被颅内积液给压的。

  小琦琦被救出来时已成灰人,鼻孔、耳朵里全是灰土。镇上的医生没看出伤来,观察了两天,家人就把小琦琦送到江油市的903医院。直到18日小琦琦才被送到绵阳市中心医院。

  这么孱弱的细柔的身体,怎么能抗得住颅内大量积液多天?一定是妈妈在天堂上的佑护!

  “孩子的妈妈为了救孩子死了。”爸爸进市中心医院时已语无伦次,反复说着这句话。

  卫生部医疗队、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吕刚一摸婴儿的头顶,看看此前拍的CT,当即判断颅内有积液,须做穿刺引流术。

  一针扎下,引出好多带血的黄色液体,一直昏迷的小琦琦立刻哭出声来,后来还喝下几十毫升的牛奶,并美美地睡了好几个小时。

  当天,爸爸给所有的朋友和亲戚打电话:“我女儿活下来了。” 目前,小琦琦体征稳定,情况良好。

  “我现在要把女儿带好,这是她妈用命换回来的,代价太大了。”爸爸说。

  天堂上的妈妈也一定知道了:娃娃活着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