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消防悼念汶川震灾遇难同胞(组图)

难同胞默

  人民网浙江视窗2008年5月19日电 (陈子阳翁迪凯)今天下午14时28分,浙江消防总队举行悼念仪式,对在汶川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表示深切哀悼。浙江总队降半旗,程永利政委以及其他在浙党委成员、机关干部和战士,表情肃穆,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对国旗,默哀三分钟,沉重吊唁在四川省汶川县“5.12”特大地震灾难中失去生命的同胞,表达消防子弟兵对罹难者最深切、最沉痛的哀思。吕照明主持悼念仪式并致吊唁词。


  浙江总队副总队、总队机关党委书记吕照明指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我国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灾难,破坏强度之大,波及范围之广,人员伤亡之多都是罕见的。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不顾个人安危,亲赴抗震救灾第一线,靠前指挥。救援行动始终将“救人”摆在第一位,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吕照明副总队长强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中央号召举全国之力抗击灾害,我们浙江总队义不容辞。根据部局的命令,总队先后调派3批451名消防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切割机等特种装备,深入四川德阳绵竹市、什邡水墨镇、映秀镇参加抗震救灾和伤病员救治。

  吕照明副总队长强调,全体在队官兵尤其是总队机关的同志们要带头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支持抗震救灾的一线部队官兵,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吕照明副总队长要求全省消防官兵化悲痛为力量,恪尽职守,重点抓好奥运火炬传递等重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用自己的实绩向震罹难者致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