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警方赴川救援队救出生还者两百零三人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九日电 (唐贵江谢联胜)记者今天从广东省警方获悉,截止十八日晚上十点,广东警方赴川救援队目前已救出生还者两百零三人,发现并清理出遗体四百一十三具。

  目前,赴川救援队的广州、深圳特警队分别驻扎在德阳市所属的绵竹市和什邡市;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官兵全部集结在都江堰市紫坪铺镇,将于十八日晚十二点前开进到绵阳市北川县;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五十九名官兵在都江堰市,其余三百六十七名官兵已进驻到受灾最重、最偏远的绵阳市平武县(其中一个乡在广东消防官兵进驻前还没有任何救援部队到达)开展救援工作。


  警方介绍,近两天来,广东公安特警赴川抗震救援队持续开展了多项救援工作,主要完成协助现场搜救和遗体处理、协助转移危楼灾民、重点部位警戒、市区街面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救灾物资集散点的物资装卸、押送、发放、维持现场秩序以及一一0接处警等工作。

  广东公安消防部门四百二十名官兵十四日紧急赶抵四川地震灾区后,连日来,先后转战都江堰市区、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以及该镇下属的石坎乡等三个重灾区,及时抢救民众,转移灾民,救助伤员,向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两天时间内,消防官兵对四十七个受灾点进行了定点搜救,成功抢救出一名压在废墟下的遇险者,并搜出遇难者遗体三十三具。

  据介绍,五月十三日以来,广东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均组织了大型捐款救灾活动。至十六日中午十二时,全省公安民警(含边防、消防官兵)共捐款人民币两千五百八十九万多元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