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山地震孤儿捐1亿救灾 欲建“震不垮的学校”

  相关阅读:张祥青简介(图)

    “钢铁大王”原是唐山地震孤儿:向灾区捐款1亿

  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捐款1亿元

  新华网天津频道5月19日电 18日晚,在中宣部等部委联合举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上,天津市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祥青夫妇捐款3000万元。

在主持人现场采访时,张祥青当即表示,作为1100万天津人民的代表,再捐款70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建“震不垮的学校”。至此,张祥青夫妇在本次抗震救灾中累计捐款1亿元。(新华网)

  唐山地震孤儿张祥青,20岁出头借钱做废钢生意发家

  新快报综合报道 在中宣部等部委前晚联合举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上,天津市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祥青夫妇捐款3000万元。

  在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张祥青(见右上图)当即表示再捐款70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建“震不垮的学校”。至此,张祥青夫妇在本次抗震救灾中累计捐款1亿元。

  资料显示,作为1976年唐山大地震孤儿的张祥青,20岁出头(约于1991年)便借钱做起废钢生意。刚开始并不是很顺利。1992年初在内行朋友的帮助下终于开始起步,几年的时间有了几十万元的积蓄。作为一个跨区域经营的民营企业,荣钢在中国私营企业纳税百强中排第14位,天津市私营企业纳税排第一位。2006年销售额达245.26亿。

  现年未满40岁的张祥青,在2007胡润百富榜和2007胡润钢铁富豪榜中,分别排第45名和第2名。 (新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