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两大国家级电台开播灾后心理干预节目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李建敏)一套名为“与你同心——灾后心理援助行动”的广播节目18日首次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向各地播出,国内外著名心理学专家将通过这套节目为灾区群众提供心理干预等特殊救助。


  “与你同心——灾后心理援助行动”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与共同发起。节目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每晚22点45分首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FM90.5每天13点35分首播,网友还可以登录国际在线网站的环球资讯节目,同步收听。两台制作的节目时长均为15分钟。

  节目播出过程中,由中国心理学会派出的心理学专家将与灾区现场人员进行直接交流。国际台播出的节目内容还包括心理救助知识的系统讲解。两台呼吁听众朋友积极加入“与你同心——灾后心理援助行动”志愿者队伍。

  活动负责人、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峻杰认为,汶川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灾后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实施心理健康干预,帮助灾区人民恢复信心,战胜失去亲人、朋友的痛苦。

  “在目前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发挥电台的作用,让电波将灾后心理援助知识,告知需要救助的人和愿意加入援助行列的人,是目前较为可行的办法。”他说。

  活动专家组组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张侃认为,重大灾难会给现场人员带来巨大心理创伤,心理援助与人身抢救、物资支援同等重要。他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大灾之后的心理问题会在三个月后到来,早一点做好准备,就会早一天争取更多的主动。灾区儿童、青少年是救助重点之一。此外,救援人员、现场记者的心理问题也不能忽视。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