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九州体育馆设许愿墙 孩子吐露心声写满思念

  许愿墙让孩子说出心里话

  “我想这是一场噩梦,梦醒了,什么都过去了。”

  “尽管我们的房子垮了,我相信以后我们还能造一个更好的房子!”

  花花绿绿的许愿墙,在灾民安置点成为一抹亮色。昨天上午,重庆市妇联、西南大学等志愿者,把绵阳九州体育馆几根最大的柱头变成了许愿墙和涂鸦墙,让灾民特别是孩子在这里书写心愿,吐露思念。

重庆市妇联、团委等单位组织的心理志愿者给许愿的小孩办起了临时幼儿园。

  许愿墙上写满思念和坚强

  许愿墙上,许多话语都让人感怀,很多透露出了对亲人、同学、朋友的无限思念:

  “我亲眼看到最好的朋友刘芳源死了,我很伤心,我不敢给妈妈爸爸说,我怕他们也伤心……”

  “妹妹,你在哪里,姐姐想你了,我要到哪里才能找到你啊!”

  “我只想要一个家。”

  许愿墙上更多的则是一些励志的话语:

  “什么都可以消失,但唯独爱不会消失”

  “灾难过后,我还要考大学,考上大学后,惟愿世界和平”

  重庆的志愿者们不断制作各种颜色和形状的许愿纸,越来越多的人默默来到这里,书写自己的心愿。志愿者们不断延伸着许愿墙白纸的长度,小朋友在白纸上作画,画出美好家园,一位脸上还有伤痕的小朋友画了一棵很大的向日葵,而各种颜色的水彩笔,最“抢手”的是橘红色。

  简单游戏让孩子热爱生活

  市妇联组织的志愿者们在许愿墙下招呼着孩子,让他们做一些最简单的游戏,比如丢手绢、学动物叫、脑筋急转弯等,本来不认识的孩子们很快就熟悉打闹起来。

  团市委组织的心理志愿者们,也把孩子们聚集到了这里,他们用的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小玩具,孩子们聚在一起玩耍的同时,也为一个人或几个人共同搭建的“家”取名字,心理咨询师们根据这些“投射”,判断孩子究竟还有多惊恐,需要做怎样的开导。

  在这些玩耍的孩子里面,有一位前一天和心理咨询师们聊过天的小孩,他从一个不大愿意说话的孩子,昨天已成为了“小小志愿者”,帮助管理现场的玩具,“他已经基本上走出惊吓后的自闭了。”咨询师杨建明说。

  重庆的心理咨询服务团队在九州体育馆安置点已经让孩子们有所依赖,重庆还将有新的咨询师加入这个团队,帮助孩子们走出阴影。

  本报特派记者 凃源绵阳灾区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