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失踪人员手机突然开机 救援队搜寻生命信号

  至记者昨晚22时30分发稿时止,宁波消防官兵、韩国救援队,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疗队,还在绵竹蓥华镇镇政府单身宿舍的废墟上小心翼翼地挖掘着,只是为了废墟下曾经传来的那一丝生命信号。

  那丝生命迹象是由一个神奇的手机接通信号而找到的。
昨天上午,56岁的王成海在绝望中再一次拨打女儿王静的手机,地震后一直处于关机的手机居然通了,只是长时间无人接听。他急忙跑着去找来正在一处废墟探测的宁波消防官兵,来到女儿工作的蓥华镇镇政府废墟前,消防官兵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废墟下有生命迹象,因为不强烈,周围环境又嘈杂,不能确定。牵来一条搜救犬,搜救犬发现了地下确实有生命存在。

  王成海介绍,王静是去年大学毕业考取了“村官”,在镇计生办工作。因为5月18日要正式考公务员,这段时间她就住在单身宿舍复习。

  消防官兵立即开挖,韩国救援队闻讯也赶来参加施救。蓥华镇镇政府单身宿舍楼共有5层,尽管没有完全坍塌,但到处是裂口,倾斜得厉害,救援工作异常艰难。

  王静的同事林晓(音)昨日在现场介绍说,王静住的楼共住了16个人,地震时跑出来了一个,地震后又跑出来一些,大家一清点,发现还少了两个,回头去找,听到过两个人(包括王静)的呼救声,但因为没有救援设备,无法施救。

  艰难的救援工作进行到昨天下午5时40分时,救援人员再次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废墟下却没有了生命迹象。但救援人员仍然没有放弃,继续作最后的努力。

  前方通讯员李玉宝记者田巧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