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15万市民涌入江滩志哀 用烛光取代灯红酒绿

  点点烛光 寄托哀思

  15万市民涌入江滩志哀

  本报讯(记者吴昊 通讯员喻正茂)昨夜,点点烛光取代了汉口江滩内的昔日灯红酒绿,15万市民自发来到汉口江滩,为四川大地震罹难者志哀。

  据了解,从晚上6时半起,就有市民陆续来到江滩,摆放各种蜡烛图案,7时起,烛光已在汉口江滩25米平台、沿江滩地上摇曳,而昔日灯红酒绿的酒吧则全部歇业。

  一位名叫“紫嫣”的网友说,大家是几个QQ群的网友,下午默哀后,有网友在网上发出消息,得到了热烈响应,晚上一下子就来了几百人,大家摆起了“汶川”“5·12”和心形的蜡烛图案,就着烛光唱国歌,高喊“中国,加油!”不少人眼含泪花。

  汉口江滩的主楼前,人群最为集中,许多人带着小孩,放一盏孔明灯,为四川人民带去远方的祝福。正在放孔明灯的市民张先生说,看了媒体报道,总觉得自己要为灾区做些什么,这样只是自己心意的表达。

  据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统计,昨夜,有千余辆车辆入内,超过15万市民自发前来哀悼。

  昨日14时28分,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员工和在场游客,集体默哀3分钟,并进行签名活动。

  全国哀悼日期间,汉口、汉阳、武昌三镇江滩范围内的酒吧、音乐吧、卡拉OK厅等娱乐场所全部歇业,汉口江滩上的国旗也连降3天半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