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灾区九洲帐篷学校哀悼日开学 希望在升起

  希望,在帐篷学校升起

  ■本报记者 黄胜利

  5月19日,全国哀悼日首日,但对于绵阳最大的受灾群众集中地——九洲体育馆的人们来说,哀悼、悲伤已是第7天了,就在这一天,绵阳灾区九洲帐篷学校开学。

  这所由澳门同胞捐赠的帐篷搭建的震后学校,能容纳六七百学生,包括中学和小学,学生来自绵阳市辖北川、安县、平武等重灾区,学校校长由教育副局长担任,小学部由绵阳外国语学校负责管理,中学部由绵阳中学负责,而师资则来自绵阳的精英教师。

  这一天,学校全体师生举行了升旗仪式,并降半旗向震中亡者默哀三分钟,随后举行开学仪式,宣布九洲帐篷学校正式开学。

  当天上午,学校设施的筹备工作仍在忙碌地进行着,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匆匆穿梭着。两个帐篷搭建的临时教室中间,是两个篮球架,旗杆便临时支在其中一个篮球架上。

  中午一点半,由老师带队,在家长的带领下,学生们从他们临时的“家”来到学校。“有学上了”,让绝大部分孩子似乎已将7天前的那场灾难暂时忘却。在帐篷教室里,他们如在以往学校上学般聊天,甚至嬉闹。

  就在这一天,绵阳最高温度28度,帐篷内由于人群聚集,显得异常的闷和热。但对孩子们来说,这些似乎难挡他们对学校的渴望,虽然周围的伙伴大部分来自不同的地方,但相同处境下的他们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

  在喧闹的教室里,来自国内外的媒体记者见证并记录了这一场景。

  坐定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洪亮整齐地宣读出“自强、自立、自信、自爱”的校训。

  随后,学生一起合唱了“旭日东升,曲山环抱,这是我们美丽的学校……”(《北川曲山小学校歌》)、《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以及羌族歌曲《酒歌》等歌曲。

  14点10分,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队到两个教室之间的操场排队。

  14点15日,升国旗奏国歌,降半旗。

  14点28分,绵阳市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默哀三分钟。

  此后,校长宣布正式开学,学生进入教室上课,课程由教师和心理专家传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