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援队拿下全部受灾村 下一步防疫是重中之重

  本报讯 (记者 丰雷)至昨日下午2时28分前,救援力量进入四川所有3669个受灾村。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介绍,目前已有1.3万余人次赴灾区防控疾病,尚未有传染病报告,救人仍是第一要务,防疫同样是重中之重。

  下一步防疫是重中之重

  昨日上午,四川省政府召开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为下一步救人仍是第一要务,防疫同样是重中之重。到昨日下午2时28分,救援力量已进入所有3669个受灾村,同时省、市、县乡四级设立地震受灾群众求救电话。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表示,目前四川省财政厅共收到抗震救灾专项资金27.33亿元,省市财政共向灾区调拨救灾资金30.77亿元,收到各类捐款19.98亿元。

  据了解,已有13041人次赶赴灾区实施疾病防控,向灾区发送消杀物资868吨,开展消杀面积3470.7万平方米,处理遇难者尸体8453具,尚未有报告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灾后重建月底拿出规划纲要

  李成云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已对灾后重建进行研究部署,要求省发改委、建设厅近期拿出临时安置措施,5月底要拿出规划纲要。

  四川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灾区重建要借鉴国内外经验,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分步骤进行,特别是重建学校,不但要科学规划,而且要严抓质量。目前,已派专家到灾区对房屋进行安全评估鉴定。(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