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张国庆:92岁了不能前去救灾 这点退休金请收下

  新华网哈尔滨5月19日电(记者颜秉光)“这是我对四川灾区的一点心意,请组织转交。”就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哈尔滨铁路局电务段92岁的老职工张国庆把500元退休金塞到了退休办主任房炳光的手中。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四川地震灾害场景,心里非常难受。
我已经90多岁了,国家每月给我开2000多元的退休金,我不能到灾区去帮助救灾,但我一定要尽一点微薄之力。从我的退休金中拿出500元捐给灾区,钱虽然不多,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务必帮我把钱捐献给四川灾区。”张国庆老人激动地说。

  张国庆是哈尔滨铁路局电务段退休30多年的老职工,现年92岁。13日从电视上看到四川地震灾害的场景后,老人一夜未眠,14日一大早,张国庆就乘坐公交车一路颠簸来到了单位退休办,提出捐款500元给灾区人民买水、吃的东西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