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灾区上市公司诉说着坚强

  昨日,5.12汶川大地震过后的第七天,灾区的众多公司开始重新返回工作岗位。今日,葛洲坝(600068)、宏达股份(600331)、四川长虹(600839)、ST雅砻、中化国际(600500)等灾区部分上市公司向投资者第一时间通报受灾情况。


  葛洲坝公告,经进一步核查,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公司所属川内灾区工程项目部损失情况如下:死亡3人、5人被山体滑坡掩埋、重伤3人、轻伤25人、情况不明35人,初步预估财产损失约6000万元,该损失占灾区项目部资产的比重不足20%。同时,由于公司在川内受灾的工程项目部合同金额较小,所遭受的损害对公司全年业务收入不构成重大影响。另外,公司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审核通过,公司将在收到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宏达股份公告,经核实,截止2008年5月19日,公司死亡人数为74人,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77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损失28660万元,流动资产损失10110万元。目前,公司在抢险救灾的同时组织力量抢修设备、维护厂房,力争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内陆续恢复生产。同时,公司董事会表示,鉴于此次强烈地震对公司本部及各子公司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川长虹公告,公司在绵阳地区所属区域在四川汶川地区地震发生后暂停生产,公司及时安排了四川以外地区工厂加班加点生产。经努力,公司绵阳地区所属多媒体产业彩电生产线(含平板)、四川长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机顶盒生产线、新能源产业所属子公司四川长虹新能源有限公司电池生产线、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电源生产线、前端配套产业所属子公司四川长虹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四川长虹器件科技有限公司等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空调生产线已于2008年5月18日部分恢复生产。自2008年5月16日起,公司本部平台职能部门已正常上班。截至本报告披露日,由于物料运输原因,致使生产受到一定短期影响,公司正争取早日全面恢复生产。公司董事会表示,根据公司初步统计结果,本次地震将给公司造成一定损失,但预计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地震损失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核查和统计中。

  ST雅砻公告,经初步评估,公司给西藏雅砻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23%的生物农药子公司——四川金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设备、仪器等资产造成损失约300万元,但未造成人员伤亡。预计6个月内,该子公司难以恢复正常生产。

  中化国际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业务、资产及人员未受到实质影响。此澄清报告是针对日前某媒体刊登的报道中提及“这次地震,央企受灾情况比较严重,其中东方电气、华能国际(9.13,0.01,0.11%,吧)、中化国际、国家电网四家央企的受灾情况最为严重。5月14日下午3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当天召开的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做出上述表示”。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就上述报道,经查实,李荣融的上述讲话实为“这次地震,共有24户中央企业出现了人员伤亡。东方电气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国家电网4户企业受灾情况最为严重……”,该讲话提及的“中国化工集团”和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并无任何关联。此外,经公司详查,本次地震灾害对公司的业务、资产以及人员未造成实质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张胜男)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