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特警赴抗灾前线 父亲病逝泪洒灾区

  新华网重庆5月19日电(记者黄豁)今年44岁的黄宗元是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七支队政委。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他丢下了长期瘫痪的岳母和患肺病卧床不起的父亲,与200多名特警战友奉命进驻重灾区四川北川县。
临行前,他向病榻上的父亲承诺:自己一定平安回家给父亲尽孝。

  到达北川县地震重灾区后,黄宗元带领民警想方设法解救被压埋群众、主动协助医疗工作者运送和救治伤员、竭尽全力帮助灾民解决生活困难,积极参与到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秩序的工作中。

  5月16日上午,家中大姐打来电话称父亲病危,正送医院抢救,而此时的黄宗元忙于抢险救援,只好简单地说了两句就挂断了电话。下午2时,任务完成的黄宗元来不及吃饭就直接跑回驻地,欲致电家人询问父亲病情。然而,重庆特警总队总队长丁敏生把他堵在驻地前,将他直接带到了指挥部。黄宗元这才知道,父亲已在自己执行任务时病逝,亲人苦于无法联系自己,只能委托指挥部转告。

  时间定格在2时5分--黄宗元怔了足足5秒钟,僵直地站在指挥部……

  “老黄,节哀珍重……给家人打个电话吧,他们在等你!”同事一声劝慰打破了沉寂,黄宗元这才挪开沉重的脚步,一屁股瘫坐下来。

  得知家人都在等着黄宗元回家料理老人后事,总队领导表示,只要老黄愿意,可特批他回家治丧。

  然而,黄宗元犹豫了:几十年的公安生涯中,一直冲锋在前的他从不曾当过“逃兵”,这也是父亲对他的要求和他对父亲的承诺。

  “我想我不会回去……”黄宗元对总队领导说完,快步走出指挥部来到僻静处--此时,这个一米八零的铮铮铁汉,终于抑制不住感情,泪如雨下……

  满含热泪的黄宗元继续带领民警投身到救灾现场的搜救、巡逻和守卡工作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