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现场:深夜搜救金库

  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19日电(张选杰、陈鹏安、郭义闯)18日21时25分,二炮工程技术总队某团30名官兵头顶矿灯向北川县城进发。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官兵们已展开对北川县信用联社大楼搜救工作。

  这栋曾高8层的办公楼,如今已是一片废墟……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五级士官石仕义发动起了柴油发电机,50米高的照明灯将整个搜救现场照亮了。


  “听说你们连夜搜救,我就赶紧跑了过来,想看看他有没有希望……”北川信用联社理事长王平的爱人不住地啜泣着。

  探测、搜寻、破障,在场的每一名官兵在高达10米的废墟中,极力地搜救着。

  “班长,这儿露出一大块白色瓷砖。”一级士官陈祥的话音刚落,四级士官焦国强立即跑了过去。随后,总队高海华政委也都闻声赶了过来。

  “这就是信用社金库值班室的柜台。”在场的绵阳市信用联社副主任陈利雄说。

  地震时,王平和同事们正在与金库一墙之隔的会议室开会。

  “打开这堵墙,是到达会议室救人的关键!”政委高海华指着废墟中的白瓷砖向随行的副总队长康建国说。

  液压动力工作站响了起来,风镐钻击墙壁发出“嗒嗒嗒”地响声直刺耳膜。半个小时过去了,突然,柴油发电机停止了响声,灯也熄了,四周漆黑一片。情急之下,装备车、消防车、急救车、越野车等各种车灯亮了过来,使官兵的搜救得以继续进行。

  19日凌晨2时50分,在搜救中确认这就是信用联社的金库。之后,发生一次震感明显的余震。然而,余震过后,搜救挖掘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